尘尘

随缘更新,很少上这边
磕cp比较杂,慎关。

【狗崽】失忆者和大骗子

【是去年写的了,虽然已经退坑了但是还记得当时写的时候曾泪流满面过。给这篇意义非凡的文存个档w】

 

希望在人生这趟列车上也遇到那个不会下车的人。——小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失忆者和大骗子
文/沫雨

百叶窗轻轻抬起,温和的风将窗纱吹的漫天。只是鸟群并不婉转的叫声将床上休息的人吵醒。
明明天已经大亮,他还是一副睡不够的样子。
“ 醒了!” 另一个青年就蹲坐在床边守着他,刚一激动下猛的站起,又因为腿麻而晃晃悠悠的跌在床上。
大天狗定了定神,瞳孔聚焦在上方的面庞,那人穿着宽松的卫衣饶有兴趣的歪头看他。
“ 还记得你是谁吗?” 他开口。

大天狗在被子下攥了攥拳,一夜未有水滋润的嗓子沙哑的不行,他摇了摇头。
“ 你叫大天狗,今年23岁。”
他有些兴奋的表示自己知道,点点他的胸膛告诉他。

“ 还有吗?你呢。” 大天狗觉得这个介绍太过短暂,只是接着追问,长手一揽把他也放倒在床上,两人头抵着头干瞪眼。
“ 我是你的恋人呀,咱们相恋8年了。”

大天狗点了点头,目光柔软又温煦,和他起了床去餐厅吃饭。他怕大天狗不相信,絮絮叨叨的又讲了一些。
“ 咱们啊,是高中认识的。高二那年的体育课你来找我,明明体育馆半个人都没有你紧张的话都说不清。”
“ 大学你学的法学系,现在是个正牌律师。” ……
大天狗在旁边煎蛋,好像已经做过多少遍一样,妖狐就赖在他旁边不动,小嘴吧啦吧啦的说个不停,树莓都堵不住。

餐桌旁,妖狐看着两瓶调料。
“ 这个美乃滋你每天都会吃,喜欢的不得了,曾经还把它奉为自己的猫薄荷呢,尝尝有没有很熟悉?” 他随手把旁边的照烧酱放在盘子外,把奶黄色的调料挤在面包上。

大天狗咬着面包看他,“真的很熟悉呢。” 手指动了动把被嫌弃的照烧酱打开,“ 要不要尝尝这个?” 他摇了摇头,不过在大天狗的坚持下妥协了,嘴里还嘟囔着没吃过…不知道味道好不好。

妖狐把盘子推给他,似乎也很习惯这个人帮他打点好琐事。
粽黑色的调料糊了一脸,他瞪了瞪灿金的眸,东西都没嚼完就急不可待的分享自己的欣喜。
“ 介个,超好次!” 
咕噜咕噜喝着牛奶,把照烧酱挤的里三层外三层瓶体被掏空才罢休。

吃完饭大天狗陪他刷了碗,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看书,妖狐还问他记不记得些其他事情。
大天狗将书页悄悄揉皱,在他头上蹭蹭说着不记得了。 

“ 大学里你可是学校里的一把手啊主席,还代表学校参加了知识竞赛。不过你这么刚正不阿的人竟然还会滥用职权开了一个人一间的宿舍,每天和我待在一起。” 
大天狗摸摸他的手,手指上的戒指有些硌人却是喜欢的感觉。
“ 后来参加工作你还非要搬到这里,电视是你喜欢的三星,背景墙是年轮的硅藻泥。” 他突然想起什么蹬蹬蹬跑去翻找。
“ 妖狐…?” 并没有人回应他,好像没听见一样,大天狗又重复了一遍,“ 妖狐…?” 
明明人就蹲在电视柜前,还是充耳不闻。
“ 喂…” 他突然直起身回头,“ 啊?怎么了。” 手里抱着个相册,封面是两人拍的合照。

他们窝在一起,妖狐对着相册指指点点,告诉他这个是大天狗博士帽的毕业照,下一张是大天狗答辩时的偷拍……

“ 睡吧…” 深夜时,妖狐眼皮都上下打颤,不过好像还想再聊些什么,明明一下午嘴都没停可还想让大天狗再多记住一些。
“ 明天再聊…” 大天狗把他抱在胸前,沐浴液还是原来的味道。“ 明天你会不会忘记了?”
“ 不会的…不会忘的。”


鸟群似乎赖在这里不走,第二天又在窗前叽叽喳喳的没完,大天狗从被子里直起身,妖狐就坐在旁边看他。
他换了一款卫衣,大天狗还半裸着身子。
“ 你叫大天狗,今年23岁。”
还没等大天狗说些什么,他开了口,似乎不太愿意面对现实,大天狗他是不是又不记得了。
听到这句话,大天狗被子下的手没攥紧而是轻轻捏了自己的腿肉。“ 还有吗?这点可能不够。”

“ 我是你的恋人,咱们在一起七八年了。” 他仰头想了想,还晃了晃戒指。还想说些什么,大天狗就下了床准备做些早餐。
“ 你等等啊,别那么着急…” 他踢上拖鞋去追他,看着大天狗进了厨房嘟着嘴,“ 那么着急吃饭…没忘了吃啊。” 
大天狗又在烤面包,只是这次的鸡蛋换成了香肠,燕麦粥被冲好端去餐桌。妖狐就倚着房门看他,待到他忙完后问着,“ 还想不想知道什么呀?”
“ 想。”

“ 咱们啊,是高二认识的,有次体育课你和我表白了,后来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” 他用勺子搅着粥,热气腾腾的。
“ 对了,你最喜欢吃这个酱了。大学的时候你总买,都快变成你的贴身小棉袄了。” 妖狐放下勺子去拿摆在餐桌上的酱,棕色瓶旁的美乃滋被挤出一大堆。
大天狗把面包折了折,大口咬着。妖狐看着也美滋滋的,脚丫穿不住拖鞋的前后晃荡。

“ 怎么不吃这个?” 大天狗擦了擦手把另一瓶酱旋开盖子,“ 没太吃过,估计不好吃吧。” 
他努了努嘴,还是在盘子里挤了一点试探性的咬了下去。

“ 这个好吃!你快尝尝。” 妖狐挥舞着叉子,把酱汁均匀的涂在面包片上。
“ 我还想听听以前的事。” 大天狗一边刷碗一边问他,他就盯着洗碗机里的泡泡发愣。

“ 嗯,你是法律系的。以前还是学生会长呢,咱们住在一个宿舍里甜蜜了四年,这么早就同居了呢。”
他说着突然笑了,小虎牙钝钝的不过好看的紧。

两人呆了会儿,妖狐就嚷嚷着要出门,念念不忘那瓶照烧酱,两人闪身进了百货商场。
“ 我来交钱吧,你可能不知道钱包放哪。” 大天狗推着车子,妖狐就跟在旁边,不住的把好吃的往里面倒。

收银台前,妖狐发愣的盯着装好袋子的货。“ 刚刚付了…?” 他用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喃喃自语,伸手准备叫住收银员问一下。
“ 你忘了吗,刚刚你刷卡了。” 大天狗把袋子递给他说让他先去占了储物箱。妖狐跑开后,大天狗把银行卡递了过去略带歉意的说了对不起久等了。

中午直接在外面解决,买好的食物就放在储物箱回去时顺道取下。两人在街边漫无目的的闲逛,妖狐指了指一家西餐厅。
“ 我们去那里吧。” 他就直奔目标开始小跑,被大天狗拉了回来握紧双手。

在一处坐下,店主看见他们直接走了过来。大天狗向人点头示意,用唇语告诉他不用多说。
“ 店长,这个招牌牛腩来一份,还有那个······” 妖狐全心全意的看菜单,源博雅还是在听到他的称呼时愣了一下。

大天狗执意去付钱让妖狐先坐在那里,走到收银台源博雅早就待在那多时了。
“ 他…” “ 没关系。” 
大天狗刷了卡,没再多说什么点了点头留下一个坚定的眼神。

“ 快睡吧,明天再聊。” 
妖狐还想再把老照片翻出来让大天狗回忆回忆,可被人不由分说拐到床上扣好被子。
“ 你明天要是忘了怎么办?”
“ 不会忘的,你说的我都记得。”


几天后,这群鸟不知道哪家又撒了谷子就聚堆飞走了,只有寄住在这里的燕巢,嗷嗷待哺的小燕雏不停的聒噪。
大天狗这次醒来,妖狐还没醒。
他睡觉一向老实,就只是努力把自己缩进大天狗怀里,腿还要霸占的压在上面。

大天狗轻轻吻了吻他的唇,就如拿小刷子刷刷脸一样毫无感觉。
不过片刻,妖狐翻了身,醒了。
他好像醒的着急,还没完全睁眼就去看大天狗。

“ 你…你是大天狗,你还记得你自己吗?” 
已经做好准备听到这句话,不过他还是喉咙动了一动,坚定的摇了摇头。
“ 你叫大天狗,今年二十多了。”
他飞快的给出答案,爬到大天狗面前安抚他。
“ 还有什么其他的吗?”
“ 我是你的恋人呀,咱们在一起几年多了。”
大天狗仔细听了每一个字,点了点头说自己饿了。

被恋人嘲笑了一下就记得吃,两人去了厨房。几天前的购物袋堆在角落里,里面几瓶不听话的照烧酱倒在一边。
大天狗这次打开冰箱拿了椰蓉面包扔进炸锅,吱吱的油响在房间里回荡。

妖狐就一言不发的坐在餐桌上,支着头看他忙活。
看着盘子里的东西,妖狐直接上应该配些酱汁。满瓶的美乃滋和照烧酱摆在一起,他还是先拿了美乃滋。
“ 这个你特别喜欢,忘了自己肯定没忘了口味。”

他给自己挤了一些,给大天狗挤了一大团。
大天狗吃着美乃滋,明明酸甜的酱汁在他口里却酸比甜更浓。
“ 再尝尝这个吧。” 他指了指棕色的那瓶,“ 肯定没这个好吃。” 

不过还是在大天狗的直盯下挤了一些,吃完后兴奋的直跳脚,直呼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酱,以后要多买一些。

“ 我是做什么的?” 大天狗走到沙发上,妖狐正在翻相册。
“ 你呀…是个律师,大学你可是法律系的高材生呢。”

他指了指一张博士帽的照片说这是本硕连读后的存照。
“ 妖狐…” 他失神的喊了喊。
“ 嗯?说什么呢?”
“ 没事,我说大学看着真年轻啊。”


“ 你叫大天狗,你今年有二十几了。” 
“ 对啊我是你的恋人,咱们很久以前就在一起了。”
“ 没想到这个棕色的酱汁这么好吃,怎么以前没发现?”
“ 啊,大学你是学法律的啊。”
……


“ 你叫……大天狗, 毕业有一段时间了。” 
“ 我是你的恋人啊,咱们一起很久了。”
“ 好像是你先表白的,不要耍赖。” 
“ 大学吗…没什么特别的,就一个宿舍的舍友,每天都腻歪着。”


“ 你叫大天狗…”
“ 我是你的恋人啊,咱可是有戒指的人……”
“ 相册东西太久远了,记不得了。”


手机铃声让小声说话的两个人都惊了一下,大天狗过去取来接听。
“ 怎么样了,他。”
大天狗听到好友的声音和妖狐点了点头小声说有快递,就下了楼。

“ 说实话他记得的越来越少了。”
“ 药物不管用?”
“ 那只会让他更糟糕。”
“ 你就这么让他继续下去,傻人一个怎么办?”
“ 我还挺希望他变得傻了吧唧,什么也不要想。身边就只有我一个人,他依赖我,我依靠他。”
“ …行吧,兄弟。保重,记得在他面前提一提我,我希望他还能记得他大学校友。”
“ 好。”


回去时,大天狗手里提了个小蛋糕
妖狐跑过去抱着吃,而大天狗则摸摸他的软发回了房间。
书柜里有个硬壳本,不起眼的素黑色,里面就记了几行字:

狗子,你说我会不会之后就忘了许多事啊?

宝宝,你的记忆全存在我心里呢,你什么时候想提取都行。

我怕我忘了你。

看,我们把这段话记在这个本上,你一定不会忘的。

好,如果我忘了你一定要一字不落的全告诉我。一定要开头就说:“ 你是妖狐,今年21了,大天狗是你的恋人,你们相恋六年了。” 
大天狗用手抚摸着右下角的日期,还是两年前的笔迹,笔墨的味道早已随着时间冲淡。

晚上,妖狐又不肯入睡,半哄着后,旁边响起熟悉的鼻息声。
可大天狗却睡不着了,源博雅说的话他还是很在意,一想到记笔记是两人紧握的手和妖狐红肿着眼睛问他,毫无睡意。

他侧过身,贴在妖狐耳边
极轻的男音说着话成为深夜里唯二的声音:
你叫妖狐,今年你23了。
我是你的恋人啊,咱们相恋了八年
我高一就喜欢你了,高二的体育课在无人的体育馆里不由分说的让你和我在一起。
咱们考了同一所大学,我是学生会长,你去当了风纪委员。
我拜托了晴明主任要了一套单人间,明明就一张空床咱们却挤了四年
我是学法律的,你是语言文学系的
咱们说好的我去当律师,你在学校上课。
可是两年前的生日,你就不知为何脑袋钝痛。
医生说有个小瘤,不出意外可以拆除。 
但是因为这个小东西你的记忆就定格在了两年前,随着每一天的醒来你都会忘记一些事情。
你听好了,一定要在梦里记得。
你最爱吃的是照烧酱

最喜欢的是我送你的戒指

你有胃病畏寒,早上要好好吃早饭知道吗?

你那么阳光,可不能再折腾自己。

你记不住,我帮你。

我们会一直走下去,列车不到终点我不许我们中任何一个下车。
我不会忘记你,
如果可以,你什么时候能再清晰的记得我?


医生当时说他就慢慢遗忘一些事情
已经两年过去,妖狐只记得他的恋人。每天如数家珍的说着关于大天狗的一点一滴,别的他都不太记得,只记得如何爱他。
他甚至最清晰的只有那时说过的几句话,他每天醒来都会认为失忆的是大天狗。
永远不变的开场白。
“ 你是大天狗,我是你的恋人。”

大天狗闭了闭眼,妖狐当年哭红的眼睛还挥之不去。
他在病床上一直流着泪,他说他什么都不想忘记。
“ 宝宝,你的一切我全记在这里了。” 他拉过妖狐的指尖点在自己的心脏处,眼神坚定。


“ 你叫妖狐,我是你的恋人,我们相恋很多年了,并且我们会继续走下去。你不要害怕,我在。” 

你是个失忆的小孩,而我是那个满口谎言的'失忆症'先生。

FIN


失忆小孩和骗子先生

前文👉🏻《失忆者和大骗子》

文/沫雨

   

   在他们相恋的第十年

从那个熟悉的城市离开了。

都说新环境会刺激人的大脑皮层,似乎对患者有着独特的作用。是真是假,倒也无处追寻。

  他们,到了德国。

 这个人口负增长的国度,蓝天白云和慵懒的街道都散发着异域的神秘感

对于妖狐,自然是新奇的。

 他们到了一处庄园,隔着街的邻居家也是华人后裔,对着稍不流畅的国语,在跨越几个时区的德国也算是一种慰藉了。

  在这里,律师也是高热职业。

大天狗斟酌了下选择了一家私人律师事务所,这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他家小孩,陪他疯玩和喧闹。

 感觉又回到了十来岁的青春。

  

  在这里的第二年,已经和邻里混了眼熟,对于妖狐来说,德国人复杂冗长的姓名对他更是巨大的挑战,大天狗告诉他在记不住名字的时候要报以微笑。

  今天去了鲁特街角的咖啡厅,古朴的装饰十分惹眼。

大天狗去点饮品,妖狐就留在了座位等候。

 “ 妖狐老师!?” 正把玩手边的银色叉子,妖狐突然听到旁边有人说话,虽然对这个名字不太敏感,他还是循着声音的来源望了望,对上一双黝黑的眼眸。

  对面是两个少女,手挽着手看他。

没想到在异国他乡能遇上曾经偶有一学期交流的人气教师,倒也算是这趟旅行的意外惊喜。

  “ 你们……” 连亲近的人都忘得一干二净,对于这种一面之缘的学生自然是更记不得了。

  “ 妖狐老师!真的是你啊,这些年过得还好吗?为什么突然离职了?”

另一个女生看起来性子急,几个问题一起就抛了出来,砸的妖狐措手不及。

  不过他脱口的却是另一件事,那件逢人就提的事情。

 “ 我结婚了哦。” 他笑了笑,虽然对这些问题他都无法回答,但是自己的答案却脱口而出。

  “ 哇!恭喜老师了,老师的恋人多大呀?” 女生就爱听这些八卦,刚刚那几个客套问题瞬间一扫而过。

“ 我十二的时候他十三,

  我十三的时候他十四,

  我十四的时候他十五,

 ……

  我十七的时候他十八,

  我十八的时候他十九,

  我十九的时候他…二十,

  我二十的时候…他二十……”

妖狐每算一下,手指就减少一根,最后都数完了,就没得算了。

不过越到后面越是什么艰难的事情一样,对面的女生也听出了不对劲。

  老师的恋人……他…

也都第一次当大人,两个姑娘也不太会安慰人,吞吞吐吐的不敢吱声。

  “ 老师…我真的希望你只是数学不好…” 其中一个姑娘张了张嘴,企图缓解一下气氛。

  “ 他就是数学不太好,让你们见笑了。” 大天狗不远处就一直在听,手里端了两杯咖啡,迈着长步就过来了。

  “ 这是我爱人呀! ” 妖狐看他过来把手指收了收,跑过去把人牵过来。

提到大天狗他一直兴致勃勃。

  送走小姑娘,妖狐咬着吸管歪着头看他。大天狗只是揉揉他的头,看来今年是必须这么做了………

  晚上回了家,大天狗从书柜里拿出一个本子,有些摸皱的页脚能看出来主人格外偏袒这页。

  里面是妖狐曾经娟秀的字迹:

 如果第五年我还没好,大天狗…给我用药物吧,让我们都不要彼此难受,爱你。

  大天狗一直都极为听从他,妖狐对自己的身体的确清楚。不过大天狗还是不敢轻易用药,又挺过一年。

他现在的智商只能维持二十以内的加减法了。

  

  “ 这是什么!?” 妖狐从餐桌拿了个黑黑的药丸递给大天狗。

 “ 这里对你好的药物,虽然有点苦,不过要乖乖吃掉。” 

  他把刚打好的温水也递在他手中,妖狐不疑有他,就这温水吞了进去,而后吐了吐舌头。

  又接过几粒胶囊……

 

  他开始变得有些嗜睡,药物刺激他的大脑,与里面残留的病菌激烈斗争。

 不管何时何地,妖狐都能够睡着。

十分钟一浅眠,十小时一长眠。

  刚开始还能和大天狗有短时间的交流,后来只是在突然转醒间对上幽蓝的眼眸,对爱人痴痴一笑就又睡了过去。 

  “ 小孩,别睡了,起来吃饭。”

大天狗捏了捏他的鼻子,牵着他去餐桌旁。才刚吃了一会儿,咣当一声,他又趴在了桌子上。

  大天狗计算了时间,妖狐睡着的时间越发频繁和持久。

他可能就是坐在沙发上就能歪倒,又或者在浴缸内就趴在一旁,亦或者在他们一次酣畅淋漓的爱中突然没了呻吟,又或者只是和他唇齿厮磨间就靠在了肩膀上。

  不过,他记住的却是多了些。

  他能记得昨天大天狗穿的衣服,也记得上周没看完的电视剧。

  不过却是困倦极了,连告诉大天狗记住什么东西时也哈欠连天。

 

  “ 宝贝别再睡了。” 这是继之后,大天狗说过的第二句最常听见的话。

  妖狐可以带着他去附近的公园,不过每次都是大天狗背着熟睡的他回来。妖狐也可以去超市买回来美乃滋和照烧酱,不过总是在一进门就靠在柜子旁。

   

  隔壁家的小姑娘都已经有男朋友了,这两个人还住在这里。

邻居是这么形容他们的,一个总也睡不饱的帅哥和另一个健谈风趣的先生。

   如果一直这样多好啊。

   再多陪陪我

 “ 宝贝,别睡了,陪我说说话呗?”

 “ 唔…别闹,明天再说,好困。”

  大天狗攥了攥拳在他脸颊印了个吻

  “ 那你一定要早点醒啊,我爱你…”

  

  偶有一天,昨晚也结束了重复的对话,大天狗早上起来推了推旁边的人。

  “ 宝贝,太阳要晒屁股了,快起来咯~今天要给邻居家送一份感恩节礼物。” 

  “ 嗯?”

 “ 宝贝?醒醒呀?”

……

他又推了推人,趴在他身边。

 你醒醒啊……

  那份感恩节礼物是大天狗转交过去的,邻居说再也没看到那个白净的帅哥。

 

 “ 爷爷,那个帅哥哥现在还好吗?”

一个小姑娘用德语问他,羊角辫梳的高高的。

  “ 他啊,很好。”

金发的老人揉了揉小女孩的头顶,两个人坐在庄园的一处花园内。

“ 故事讲完了哦,好孩子要回家去了哦。”

  “ 那他们两个幸福吗?”

小姑娘穿好外套站在门口,还恋恋不舍的问了个问题。

  “ 很幸福。”

  “ 好想看看那两个帅哥哥有多帅呀,爷爷我过两天来找你玩。” 小姑娘关上门跑回了隔条街的邻居家。

  70岁的大天狗老先生很幸福

42岁的妖狐先生,你是不是也很幸福呢?

  我想是的。

  他抬头看看。

这个人口负增长的国度,蓝天白云和慵懒的街道都散发着异域的神秘感

对于大天狗,自然是不再新奇的。

   END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3 )

© 尘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